• +886-2-2531-2309

產品

紫外線吸收劑 

 

高分子材料在室外使用時,則會因紫外線(UV) 的作用而劣化(degradation),產生黃變、光澤降低、脆化、龜裂等現象,物理機械性質亦會顯著下降。因此,為了延長產品壽命,在塑料或塗料產品中添加適量的紫外光吸收劑,就能夠過濾掉有害的紫外光,延緩產品老化的速度。一般指外線吸收劑僅僅需要微添加(0.2~0.5%)即可以增加產品數倍的壽命,也同時減少產品因老化再製帶來的汙染與資源消耗,是環保的應用方式。根據化學結構及應用的不同,紫外線吸收劑主要分為苯並三氮唑類、二苯甲酮類 與 三嗪類。

 

光安定劑

  

光安定劑是對滲透到塑料中的紫外線所造成光氧化的區域進行修補的一種化合物。它光安定劑能夠有效的淬滅光氧化所造成的自由基,停止產品繼續劣解,可以視為彌補紫外線吸收劑所不足之處,一般產品多選擇紫外線吸收劑與光穩定劑搭配使用,給予高分子產品更完整的防護功能。光安定劑都有一種叫做受阻胺的共通結構。這類產品依照化學特性,主要分為三種:單分子型、聚合物型、低鹼性型(AR-HALS)。當光安定劑與紫外光吸收劑共用時,能達到增效的作用。

 

  

  

CAS No 6337-43-5
Appearance White to off-white flake
Melting Point 138-141 °C
Loss on Drying 0.5% max.

  

此產品推薦用作塑料材料的高效無色紫外線吸收劑,特別是聚碳酸酯和聚酯等工程塑料。Eusorb UV-988,在紫外光譜的高能(低波長)範圍內具有明顯的吸收性,顯示出PC塑料的長期穩定性的顯著改善。除了PC的穩定性之外,Eusorb UV-988還可以用於改善PET塑料對UV光的泛黃和脆性的光穩定性。如果需要保持透明度,Eusorb UV-988將是紫外線吸收劑的理想選擇。

CAS No 7443-25-6
Appearance White crystalline powder
Melting Point 55-59 °C
Loss on Drying 0.5% max.

  

Eusorb UV-1988 係亞苄基丙二酸酯 (benzylidene malonate) 類的高效紫外線吸收劑,在高能(短波長)的UV光譜區中有強烈吸收。 Eusorb UV-1988 屬於UV-B吸收劑,Eusorb UV-1988 可與受阻胺光穩定劑(HALS)配合以進一步增加產品對紫外線的耐候防護。

- 初始顏色淺,且不會和金屬離子形成錯合物,對塑料不會引起顏色變化,尤其適合於對顏色要求高及透明件的應用。

- 主要應用於包括軟性PVC、PC、PET、PS、polyamides(PA)、styrene (苯乙烯), PU, PMMA, PS, EVA共聚物….等塑料。

- 對溶劑的相容性好,亦推薦用於塗料應用。

- 建議添加量約為0.1% ~ 0.3%,實際添加量須根據需要達到的效果來調試。

CAS No 18600-59-4
Appearance White to off-white crystalline powder
Melting Point 310 °C
Loss on Drying

0.5% max.

  

Eusorb® UV-3638 是高效的紫外線吸收劑可用於工程塑料如尼龍(Nylon), 聚碳酸酯(PC), PET, PBT, PPO, PPS, 特別是PET,PBT。

 特性:

- UV Cut 功能 : 紫外光屏蔽波長範圍廣 275 ~ 380nm

- 初始顏色低

- 耐溫性好

- 高效: 較其他UV吸收劑吸收

    

CAS No 63843-89-0
Appearance White to off-white yellow powder
Melting Point 144 °C min.
Loss on Drying

0.5% max.

  

Eustab LS-144是受阻胺類(HALS)的光穩定劑,也含有受阻酚類抗氧化劑官能基。 Eustab LS-144有效率通過減少塗料缺陷(如開裂和光澤損失)而顯著延長使用壽命。同時,Eustab LS-144具有tribo gun效應,可增加粉末靜電附著力。

CAS No 147783-69-5
Appearance White to off-white powder
Melting Point 120~125 °C
Loss on Drying

0.5% max.

    

Eustab LS-310是一種具有紫外線吸收性能的受阻胺光穩定劑(HALS),其化學結構結合了HALS功能與紫外線吸收功能。Eustab LS-310推薦用作聚烯烴,苯乙烯塑料,PVC,PBT的光穩定劑,也推薦用於各種塗料。 固體樹脂粒的添加量建議不超過1.5%;應用於清漆時,建議使用Eustab LS-310和紫外線吸收劑的組合。